NEWS CONTENT
釜山美景全入鏡 韓知名童星李孝濟邊跑邊哭
2018-06-12

越美麗的風景也會隱藏著越悲傷的心情。被喻為韓國獨立電影界「寶石般」質感的電影《那個閃閃發亮的家》,下周五(6/22)即將在台上映。本片在釜山取景拍攝,知名觀光地海雲台的美景也成為主要拍攝場景之一。小蘇志燮「李孝濟」在海雲台「海上城市」(Marine City) 拍攝時,邊跑邊哭、難過的模樣讓人不捨。原來這場戲是李孝濟(飾演 俊昊)本來在踢足球,比賽進行得很順利,卻在賽事結束後,接到母親驟然離世的消息,俊昊拼命的跑、眼淚止不住的流,跑到醫院時,母親已經斷氣。

 

導演金鐘昱說,會選擇在「海上城市」拍攝這場戲,是希望把海上城市的美與俊昊傷心的臉龐做強烈的對比,也是為了呈現俊昊心中那種極度的悲傷與衝擊。

《那個閃閃發亮的家》可以說是李孝濟演技再上一層樓的電影,除了這場海上城市大飆淚之外,另一場戲則是李孝濟苦苦哀求飾演叔叔的許俊碩,請許俊碩收留他,希望能當家人共同生活的卑微請求。這場戲也是本片最難拍的一場戲,夜間拍攝、溫度驟降,李孝濟必須在這種狀態下,詮釋主角渴望有個家的心情,他大喊並懇切的拜託叔叔,讓他跟叔叔的孩子們一起住。

《那個閃閃發亮的家》去年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,並入選塔林黑夜電影節放映。電影5月30日在韓國上映,評價不俗,在韓網Naver跟Daum上造成熱烈討論,許多觀眾紛紛留下「不看會後悔」、「好久沒有這麼感動」的評語。電影由小孩的視角,去探討「愛」與「分享」,李孝濟、林泰豐、金河娜三位童星領銜主演,可愛的模樣讓人印象非常深刻。

 

小孩與動物,一向是電影劇組拍攝時,最難駕馭的對象。《那個閃閃發亮的家》有3個童星,導演很注意拍攝時間不能過長。在拍攝前2個月開始,跟孩子們見面,相互熟悉對方、交換心情,小孩很能坦率表達情感,讓劇組的氣氛變得很和樂。片中三位主角一起去郊遊,登上釜山城中山的超人氣景點—「荒嶺山烽火台」,360度俯瞰釜山這個海港之城,孩子們看著美麗的風景,承諾要「一直在一起」,也是片中最動人的幾場戲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