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CONTENT
《驚夢49天》挑戰史上最精瘦劇組 女主角任容萱挖掘內心黑暗面
2017-12-01

台灣首部結合觀落陰的懸疑推理電影《驚夢49天》,正在中部取景拍攝中。為了符合片中角色設定,女主角任容萱、男主角劉國雄(Lewis Liu)、演員陳天仁、李至元全都卯足勁健身、積極鍛鍊體力,讓自己在最好的狀態下拍片。電影開拍近一個月,演員們都變得更「精瘦」,原本體態就很輕盈的任容萱,更是瘦了一大圈,因為在電影中飾演辦案的刑警,逮捕犯人必須時常奔跑,她要求自己要演得像真的刑警,手腳俐落輕快。她笑說自己過去沒有找到對的瘦身方法,這次為了角色積極上健身房,成效斐然,雖然外表看起來清瘦,但其實有練出肌肉,她已經做好十足準備,挑戰這個過去大家從未見過的「不苟言笑」的女刑警角色。

 

有別於過去大銀幕上比較嬌柔的角色,任容萱形容自己在《驚夢49天》的女刑警是一個「灰色」、內心有陰影的角色,她在片中著褲裝,打扮中性,「幾乎都不能笑」,是個把辦案、破案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冷酷角色。除了扮相中性,任容萱還要突破自己的心魔,「出手揍人」,在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出手打過人的她,下戲時不斷挖掘自己內心黑暗面,期待自己能完美詮釋這個女刑警。她也透露,因為入戲很深,有時獨處時還會掉淚、莫名感到難過。

 

本片男主角劉國雄(Lewis Liu)過去曾在美國演藝圈發展,演過舞台劇【西貢小姐】等名劇,外型看起來十分有武打明星氣質的他,長期保持健身習慣,一周有五天都會上健身房,讓自己的體態保持在最好的狀態。他在片中飾演跨國金融集團亞洲區的副總裁,因為飽受惡夢與怪事糾纏,轉而求助台灣民俗觀落陰,希望召喚自己的潛意識,找回生活的平靜。

 

片中另一位演員李至元,過去以孩子們喜歡的《萌學園》角色Alpha廣受喜愛,這次為了《驚夢49天》,他也勤健身,目前體脂肪只有10,但他還要繼續健身,繼續朝運動員的體脂肪8-9邁進。外型甜美可愛的陳天仁則透露,自己從小有靈異體質,在拍《驚夢49天》也偶爾會感應到有別的能量,但她在當下都選擇不告訴任何人,怕嚇到其他演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