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CONTENT
純真療癒系電影靈犬貝兒 國小生狂推「消暑聖品」
2018-08-18

改編法國經典兒童文學、講述人類與狗狗之間深刻友誼的《永遠的朋友:靈犬貝兒》,即將於9月7日在台上映。17日下午,台北市碧湖國小師生在內湖哈拉影城搶先觀賞這部電影,片中超萌的大白熊犬「貝兒」及絕美的雪景,讓小朋友/看了印象深刻,映後大家開心地討論電影情節,覺得電影都在雪中拍攝,看了讓人「很消暑」、「好冷」,是炎炎夏日最好的「消暑聖品」。

 

 

《永遠的朋友:靈犬貝兒》改編自法國名演員/作家塞西爾奧布里(Cecile Aubry)1965年出版的兒童小說,80年代小說被翻拍成卡通,是許多5年級、6年級生的童年回憶。電影今年2月在法國上映,票房突破3億,口碑好評不斷。

為了真實還原小說設定的背景,法國劇組跑到海拔2500公尺的山區拍攝本片,在零下30度的低溫中取景拍攝。雪景夢幻美麗,既象徵童年的純粹、也代表真摯的心靈力量。

除了超萌的大白熊犬「貝兒」,本片的小男主角—法國暖心小正太菲利克斯波舒埃精湛的演技,也是一大亮點。2005年生的他,是法國知名的小童星,外型俊俏可愛,表演自然生動。他在2015年入圍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《我心深愛的國王》的演出,深得國際影評肯定。

 

 

《永遠的朋友:靈犬貝兒》在冷冽的氣溫下拍攝,菲利克斯波舒埃說,拍攝時劇組人員都有幫他準備厚重的雪衣,他不會感到寒冷。唯獨一場他必須離開雪屋的戲,剛開始拍攝時他動也不能動,因為身體完全被凍僵了。這場戲重拍了4次,到最後他的手指都冷到流血,仍堅持完成拍攝。敬業的演員態度,讓劇組人員敬佩又感到不捨。

 

大白熊犬「貝兒」則是由4隻庇里牛斯山犬共同演出。劇組為了要讓狗兒隨時能夠保暖,在拍攝現場打造了一個活動型的小屋子,裡面備有暖氣。休息時工作人員常常在屋子裡與狗狗睡成一團。

 

《永遠的朋友:靈犬貝兒》劇情簡介

12歲法國男孩賽巴斯蒂安從小沒有母親,陪伴他長大的是爺爺與心愛的大白狗貝兒。這一年,貝兒生了3個孩子,家裡變得熱鬧不已。某日,一位不速之客登門拜訪,他宣稱自己是貝兒的主人,揚言要把貝兒與狗寶寶帶走。賽巴斯蒂安要用盡方法保護貝兒一家人,絕不輕言放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