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CONTENT
法國經典兒童文學改編 全球最萌大白狗大銀幕療癒人心
2018-08-10

改編法國知名經典兒童文學的療癒系電影《永遠的朋友:靈犬貝兒》,即將於9月7日在台上映。本片講述小主人翁賽巴斯蒂安與心愛大白熊犬「貝兒」之間的深刻友誼,預告一上線,旋即引起喜愛狗狗的觀眾熱烈討論,擔心電影太感人、會「哭翻」。這隻從80年代就擄獲歐洲、亞洲粉絲的庇里牛斯山犬「貝兒」,想必會在台灣帶動一股愛狗風潮!

 

《永遠的朋友:靈犬貝兒》改編自法國名演員/作家塞西爾奧布里(Cecile Aubry)1965年出版的兒童小說,80年代小說被翻拍成卡通,是許多5年級、6年級生的童年回憶。電影今年2月在法國上映,票房突破3億,口碑好評不斷,法國觀眾喜歡這部片的原因是貝兒與主人之間的情感「純真」、「可愛」、「動人」。

 

在《永遠的朋友:靈犬貝兒》中,貝兒與12歲的小主人賽巴斯蒂安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陪伴。當賽巴斯蒂安得知父母堅持要從法國山區移民到蒙特婁,心情沮喪到了谷底,無法跟爸媽好好交談,貝兒在一旁像是和事佬一樣,用肢體動作催促賽巴斯蒂安與爸媽和解,模樣相當療癒可愛。在電影中,貝兒也升格當媽媽,生了3隻小小庇里牛斯山犬,賽巴斯蒂安不想離開山區,希望能永遠照顧貝兒與她的孩子,對動物的負責心與愛心,十分令人感動。本片也印證許多研究,讓小孩從小與動物相處,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與品格,建立「萬物皆平等」的價值觀。

 

這隻風靡歐、亞的可愛大型犬貝兒,也引起台灣廠商的高度關注,此次總共有9間台灣廠商提供商品做為預售票及宣傳活動使用,包括寵物界知名領導品名蘇菲狗SofyDOG、水滴文化、大好書屋、沛瀅有限公司、hohoengine我是寶、K'9 NatureHolic、飛寶室內遊戲樂園、UMade、EcoCare淨環保。點此進入博客來預售票購票連結

 

【劇情簡介】

12歲法國男孩賽巴斯蒂安從小沒有母親,陪伴他長大的是爺爺與心愛的大白狗貝兒。這一年,貝兒生了3個孩子,家裡變得熱鬧不已。某日,一位不速之客登門拜訪,他宣稱自己是貝兒的主人,揚言要把貝兒與狗寶寶帶走。賽巴斯蒂安要用盡方法保護貝兒一家人,絕不輕言放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