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CONTENT
韓國童顏女神林秀晶 新作《成為母親之後》演繹新手媽媽複雜心情
2018-04-20

曾獲韓國影視圈最重要的青龍電影獎「最佳女主角」殊榮、以挑片聞名的韓國童顏女神演員林秀晶,即將在最新電影作品《成為母親之後》,首次挑戰演「媽媽」,詮釋初為人母的緊張與不安。該片4月19日在韓國上映,台灣檔期排定5月4日,讓人相當好奇林秀晶會如何詮釋這個角色。

 

《成為母親之後》改編自韓國《東亞日報》新春文藝獎,去年在韓國釜山影展世界首映,佳評如潮,今年更打敗亞洲眾多強片,拿下歐洲歷史最悠久的亞洲影展—法國維蘇爾電影節「評審團大獎」!評審評論本片「細膩深刻的處理『母職』眾多面向,透過不同的角色,讓觀眾去感受『成為家人』的纖細情感」,是喜歡深度、不灑狗血的藝文電影迷,絕對不能錯過的年度佳作。

 

日前林秀晶接受韓國媒體訪問,媒體好奇接下「母親」角色的她,私底下是否也會想當媽媽?一派優雅的她說,拍這部片的時候,她一直想到她的母親,也不斷思考如果她真的成為媽媽,她會是怎麼樣的媽媽?但想歸想,當媽媽要先找到對象、先有小孩,現在的她,不知道自己何時會結婚、何時會有小孩呢。

 

許多人都認為,遇到真命天子、天女,就會自然而然認定對方是自己的人生伴侶,但她一直還沒有那種「自然而然」的感覺。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不會一輩子都單身、或是著急自己還沒結婚,就只是剛好還沒有遇到那位「人生伴侶」而已。這位童顏女神,言談間處處透露一種自信與從容,堅信生活充滿「偶然」與「巧合」的她,對自己是否能像傳統母親為子女犧牲一切感到猶豫,但如果有機會,她說她會努力跟自己的媽媽一樣,「努力當個好媽媽」。

 

《成為母親之後》探討「失去我們最愛的人,會不會也讓我們失去愛人的勇氣?

電影講述32歲的孝真(林秀晶 飾),在兩年前的一場意外,失去她摯愛的丈夫。還沒走出喪偶之痛的她,又面臨老天交給她的難題—她要照顧老公與前妻生下的兒子鐘旭(尹燦榮 飾),一個叛逆、內斂的16歲青少年。在媽媽、朋友等眾人反對下,孝真決定當起鐘旭的媽媽,她嘗試打開心房與鐘旭相處,但鐘旭不領情,他跟著好友(徐信愛 飾)四處遊蕩,直到發現好友懷有身孕……